2019贵州省“大数据与建筑、建材行业深度融合应用” 现场观摩会在我司承建的万科翡翠公园项目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7  |  点击率:

翡翠公园新闻图片1.jpg

    11月20日下午2:30分,由贵州省新型建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指导,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贵州省大数据管理局主办,贵阳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重庆渝发建设有限公司、贵州省建筑材料联合会、贵州兴达兴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贵州省预拌混凝土行业协会、贵州省房地产协会、贵阳市房地产协会协办的贵州省“大数据与建筑、建材行业深度融合应用”现场观摩会在万科翡翠公园项目盛大开启,标志着大数据与建筑行业的深度融合应用进入了实质性的应用阶段。

翡翠公园新闻图片2.jpg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汤向前,以及来自省新型建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科学技术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能源局、省统计局、省投资促进局、省地方金融管理局、省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各市(州)、贵安新区工信、住建、大数据部门负责人,省建材联合会及省建材、建筑、房地产等行业协会负责人,房地产和建筑业龙头企业负责人等嘉宾莅临观摩会,汇聚一堂,共同见证“大数据与建筑+建材业深度融合应用”这一融合发展新模式成果,共同探讨分享运用最新方案,推进“数字建造、数字制造”的融合发展。

翡翠公园新闻图片3.jpg

    会上重庆渝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铭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表示重庆渝发建设有限公司一直秉承“诚信做人,认真做事”的企业理念,深入贯彻实施万科“5+2+X”的工业化核心建造体系,积极结合贵阳大数据发展方向,不断推行数字化管理。

    万科翡翠公园项目是公司全方位实施数字化管理的先行试验工地,在践行以万科工业化建造体系为核心的基础上,融合“BIM+智慧工地”云平台,质量安全APP、实名制管理系统、斑马进度计划、三维安全脚手架计算、大型机械设备监测、智慧物料、智能安全帽、工地宝等一系列的数字化管理手段,提高了项目在安全、质量、进度、成本等方面的管理成效,使项目管理更加数据化、信息化、智能化。面对目前严峻的建造环境,重庆渝发不断推行“数字建造”,结合“砼智造”数据化管理手段,贯穿原材料到施工的全周期管控,实现事前事后的可追溯数据化管理,提升建造品质。

翡翠公园新闻图片4.jpg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汤向前在会上表示:此次观摩活动是一次贯彻落实《贵州省新型建材产业振兴行动实施方案》、加快推进贵州省十大千亿级新型建材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是开启融合发展新模式,提高建筑工程质量及安全管理水平的探索和尝试;是“建筑+建材”行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成果的展示;是一次深度驱动“数字建筑、数字建造 · 行启未来”的行动。他强调本次观摩会必将为今后建筑项目的数字化转型及智慧工地建设提供新思路,对引领行业迈向高质量与绿色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坚定不移推动建筑建材产业现代化;二是聚焦关键环节,深化大数据与建筑建材行业融合发展;三是统筹工作推进,强化协同保障。

翡翠公园新闻图片5.jpg

会后,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汤向前等领导及嘉宾现场观摩了贵阳万科翡翠公园项目的“BIM+智慧工地、砼智造应用、施工节点示范化实体施工样板、干法地暖样板、ALC条板样板、磷石膏样板”等内容,重庆渝发向来宾展示了万科“5+2+X”优秀的建造管理体系,如何通过大数据统筹、运用智慧工地等管理手段,实现项目全过程的管理提升。
翡翠公园新闻图片6.jpg
翡翠公园新闻图片7.jpg
翡翠公园新闻图片8.jpg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汤向前表示,各行业主管部门、建设、建筑、建材企业都要认真学习总结万科翡翠公园项目上的“数据建造”,科学把握行业发展规律,全力推进智能制造、智慧建造、数字建造、绿色建造、精益建造,通过大数据与传统建筑建材行业的深度融合,助推产业技术进步,切实提高建筑施工精细化管理和质量安全控制水平。

最后,各位领导在万科翡翠公园一号项目地块工地上亲切留影,此次贵州省大数据与建筑、建材行业深度融合应用现场观摩会圆满结束。

翡翠公园新闻图片9.jpg